承上篇 伊莉莎白:愛與死的圓舞曲(上)

不負責任爆雷加上不專業吐槽與花癡感想下集。

拖稿有,請注意。

(圖很多之分隔線)


第二幕

仍是以魯西尼的敘述作為開場,受匈牙利獨立風潮所迫,皇帝讓匈牙利自成一國,然而皇帝仍然是同一人,而伊莉莎白也成了匈牙利皇后,自治權形同空泛的口號;在帝后的加冕典禮上,歡呼的背後是有識之士的憂心及獨立的持續進行,加冕者一轉過身──




竟是死神的面孔。

我承認我真的有點被嚇到了,這才叫無處不在呢。


在臣民對伊莉莎白的聲聲呼喊中,幕漸暗;只留伊莉莎白身上一盞餘光。伊莉莎白從高台上步下,死神再度出現在伊莉莎白面前。

聽著狐狸的歌聲,會沉浸於死神的孤獨與執著中,似乎可以理解他的內心;但卻也讓人覺得,無論如何死神仍然不能理解人類的情愛……


伊莉莎白離開了,接著尋找著媽媽的少年魯道夫上場,並遇見了死神。嗯我可以感覺到死神的誘惑(羞),但我莫名其妙腦中就是不停閃出「母愛」兩個字(還用霓虹燈框加大咧)……是說戀母情結是皇帝的家族遺傳嗎囧,還是大家都愛哈姆雷特……


誘拐小魯豆腐(誤)的死神!(指)


好啦,接著抱怨伊莉莎白掌權的皇太后上場,為了削弱伊莉莎白在皇帝心中的分量,太后就決定……叫外送

對不起這個詞整個絕讚我不能不用啊(笑倒),因為接下來的「午餐」,是「外賣」的雞和魚(吳爾芙夫人的私房菜囧)。兩隻攀在鋼管上的火雞和一隻泡在浴缸裡的美人魚。(爆笑捶地)

啊所以是男人都忍不住誘惑(嘴角抽搐),於是、在皇帝偷情的同時魯契尼也拍下了照片。


接著皇后在三天未進食只是一直作體操(囧)的狀態下昏倒,所以趕忙請了醫生來……



是的,這位醫生正是親愛的死神閣下。



死神很開心的(?)把照片塞給伊莉莎白看,然後又要求伊莉莎白跟他走;仍然是遭到拒絕……然而照片已然造成傷害,伊莉莎白以治病名義出國旅行,久久不歸。

是說這個醫生扮相很像某十八禁耽美遊戲裡的人物(謎),只是少了眼鏡這樣……


過了好幾年,皇太后壽終正寢(咦聽說女性好像該用內寢……),伊莉莎白仍不斷在國外旅行。


(被死亡天使抓走的蘇菲XD)


她經常到醫院探視,有次遇到了一個自認是伊莉莎白皇后的瘋女。雖然自己一直在旅行,然而靈魂卻不如對方自由……伊莉莎白這樣的想著。



在國內,支持新制的魯道夫和父親產生嚴重衝突;而失落的魯道夫又再次遇見了死神。以拯救國家之名為餌,死神成功誘引了皇太子參與叛亂行動……




(彩吹其實蹲滿低的)(爆)

狐狸妳確定妳真的是用權勢而不是用美色誘惑人家嗎?(爆)(是說彩吹在這段意外有萌啊)


總之,為王位(和名聲?)所惑的魯道夫在密謀之時被抓到,雖然皇帝把事件壓下來處理掉,但太子已不可能再繼承王位。此時伊莉莎白終於返國,魯道夫請求母親幫助卻被拒絕。



而絕望的魯道夫便在死神的煽動下自殺了。

這段寫起來很短,可是其實還頗有愛的;尤其是死神最後給的那個吻,讓我有種啊啊你是之前沒親到所以現在一定要親一次才甘心嗎的感覺。(誤很大)


(寶塚的吻都是借位!)(指)


喪禮上悲痛欲絕的母親呼喊死神,要帶走自己兒子的死神一同將她帶走;然而死神拒絕了,因為伊莉莎白並未愛上他。

……嗚噗那就不要拒絕之後又露出那麼悲傷的神情啊!(淚)

然後這裡偷偷說一句,老實說那種激動而乾啞的聲音用在這場合是恰如其份沒錯啦,但是和狐狸那張漂亮臉蛋超不搭的啊啊。(被打)


邁入老年的帝后依然分居,而皇帝來到了伊莉莎白的住處,兩人談論從前……


故事邁入尾聲,魯契尼最後的證言由穿著白衣的死神和年輕的皇帝作答辯。兩人爭執伊莉莎白情歸何處,而死神將匕首交給魯契尼。在得知伊莉莎白的行蹤之後,魯契尼便前去刺殺伊莉莎白。


這個地方讓我想到希臘悲劇的面具……(滾滾)

死神在高處觀看伊莉莎白的死亡……


行刺之後,魯契尼被逮捕;而伊莉莎白的靈魂則步入幽冥國度,投入了死神的懷抱。


(小壞壞你別跑~)
(啊哈哈來追我呀~)


有個原版劇迷酸的好:作幸福美滿夫婦狀。

雖然說這種硬是要把結局弄得很歡樂的特色有點囧……但不是我在說、死神的白衣真的漂亮到不行呢。(滾滾)


幕落。之後就是微妙的謝幕秀……之所以說微妙呢是因為大家都知道,狐狸的歌聲沒得挑剔可是舞步就有點給他囧到,尤其是在和一群男役共舞的時候特別看得出來,那動作硬是比人家軟上幾分啊哈哈──

不過我會把這視為個人特色。(正色)

所以呢,秀之後就是最後慣例的;華麗麗大階段。(笑)

 

 



(待續)(還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