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女文字注意。

 

給初訪者:請務必至此閱讀。

風雨日合:文字創作集中地。 

梅里安簡稱里安,Melian或者Rian。

回應請勿出現火星文,禁止無斷轉載或無斷引用任何一篇文章的完整段落或片段。

自行連結歡迎,若能講一聲讓我去玩會更好:)

エリザベート―愛と死の輪舞(ロンド)―

宝塚歌劇

花組
死神 (Der Tod=トート):春野寿美礼
伊莉莎白 (Elizabeth=エリザベート):大鳥れい

雪組
トート:水夏希
エリザベート:白羽ゆり


首次挑戰無字幕的影片就是(要說聽得懂實在是心虛了的)日文,不禁讓我有惶恐之感;故事倒是沒問題的,只是怕自己看到後來亂了調,寫不出像樣的東西來就糟糕啦。

所以在看完花組的伊莉莎白之後也把雪組的(有字幕)版本看過一遍,確認過之後又跑回去看一次花組。(準確來說是半次,你還真只看狐狸的場景啊……)


一開始是魯契尼的開場,因刺殺皇后之罪名遭受審判;接著是詭異無比又精采絕倫的僵屍舞蹈(笑),格放般的肢體動作象徵著舞者不屬於人間,而華麗的音樂迴盪的歌聲,一聲比一聲緊湊彷彿在呼喚著誰,是誰?

自然是我們帥氣、孤獨,而又自戀無比的死神大人了。(燦)




在黑暗中舉著長劍的死神陡然出現,全場靜寂下拜,那一襲死亡的黑衣竟是如此燦爛彷彿無月的星空,哪需要月亮呢,這名死神是比月亮更加適合作為統領黑暗的存在啊。

雖然他的名字叫托托。(我有沒有說過這名字很像小狗?)

好啦,其實是德文Der Tod,The Death死神的音譯。


好像有說過我個人很愛長髮吧,而狐狸這次的造型竟是如此對我胃口,雖仍花俏但卻著實讓我驚豔,斂下眼睫唱出的歌聲魔魅依舊,眼波流轉睥睨高傲又挑逗眾生,勾引人心。




伊莉莎白(=西西)一出場我就笑了,感覺起來小小隻的,然而看到她和父親的鞋跟差距後就要明白,這一切都是錯覺啊錯覺,是踩在對比的鞋跟上的錯覺(爆)(當然衣著也有參一腳就是了XD)。

她是個不像大家閨秀的野丫頭,活潑到有點過動,她的家庭教師可真不好當哪(不過還是比馴悍記裡頭那位倒楣的老師好就是了|||)。和姊姊海倫整個成對比。

不顧阻止而執意爬樹的伊莉莎白從樹上摔下來之後,就被送到死神所統治的幽冥國度了。

至於死神一看到這野丫頭之後的一見鍾情……嗯、死神家是多久沒出現少女啦囧,光憑一個眼神就足以陷入迷戀嗎?這樣也就算了,狐狸你要演一見鍾情也多看人家幾眼嘛,多纏綿的一首歌啊……



是說我好喜歡這個頸飾耶……


於是為了愛,死神就把伊莉莎白送回人間了XD

 



奧地利皇帝陛下法蘭茲和伊莉莎白姊姊海倫的相親會結果跌破眾人眼鏡地(當然同時也是不出觀眾意料之外地),事事遵照母親蘇菲意思的小皇帝挑了在一邊納涼的伊莉莎白……對於禮儀的反抗和新鮮感所致嗎……

是的,皇室的一份子,不論地位都要為臣民奉獻付出,一舉一動要為民表率,所思所慮要為國著想(十二國記裡的祥瓊也親身痛切地體會了這個道理,就算她只是個公主);即使有人提醒,伊莉莎白真的仔細想過了這些嗎?

喜愛自由的她,真能犧牲若斯?



無論如何都很自戀的死神……(炸)

而在兩人定情對唱時,死神默默出現;婚禮前,預言(追述)帝國的榮光終結,從此開始。在兩人許下不離不棄的誓言同時,死神的笑聲,迴盪不已。



皇帝與皇后看上去是多麼相愛又多麼相配,然而皇帝需要一個能輔佐的皇后,而西西需要一個有別於宮廷的自由空間,這是掌握大權的皇太后以及伊莉莎白的父親所擔憂的事情……




年華會老去,愛情會褪色;而死神的目光依然未曾離開過年輕的新婚夫婦。

死神那種高傲又自信的狂氣被狐狸演繹的鮮活無比,把披風一瞬間脫掉露出軍服(!)時帥氣的簡直要戳中我的心(笑),即使動作(和旁邊一比)軟了幾分,唱出的歌聲卻很確實地聲聲擊進耳裡。

無怪伊莉莎白被嚇到不知所措哪。一曲最後的舞蹈,不僅宣示了死神的獨佔慾,更像是預言了伊莉莎白的將來。

 



不久,太后對沒盡到皇后義務(進入皇家之後,自己就不再是自己了)的伊莉莎白好好教訓了一頓,而伊莉莎白終於意識到宮廷對她而言如同牢獄……

雖然妝是畫的有點太白啦(爆),不過太后的聲音極有魄力,我都要被她說服了哪……




因渴求自由而拿著匕首意圖自殺的伊莉莎白身邊,死神又出現了。即使如此,死神依然把她送回人世。

 

結婚第二年和第三年,伊莉莎白分別生了兩個女兒。而太后卻一一把她們從伊莉莎白身邊帶走,要自己教養孩子。雖然伊莉莎白能不能帶出符合皇家身分的公主來還是未知數(喂),太后的作法是有理由的,但也實在太不近人情了些;不過太后就罷了,連皇帝都說讓媽媽去就好這也未免有點過分……(遠目)

而第四年時,為了借用皇后的美貌(咦)來救國(美人計囧),所以伊莉莎白藉機把孩子要回來了……





於是帝后前去匈牙利(嗯是這個嗎?)談判(啥),是說這件衣服真是經典啊太經典啦(噗哧),要示好也不是把三色旗穿上身啊(爆笑),我可以把一旁「是三色旗啊!」的驚呼當作我內心的呼喊嗎XDDD

在民眾高呼伊莉莎白之名時,死神從一邊步出……

同樣旁白般的,以優雅的聲線歌出被伊莉莎白收服的人心以及獨立份子的不滿。聲音中似有三分無奈,又如同洞悉全局般帶著冷澈,然而,最厲害的還是不著痕跡的煽動,一絲不祥於是攀附纏繞於聽者心上……

 

歸國之刻可說是舉國歡騰吧?但是為何要傳頌(?)伊莉莎白的美容法啊?洗牛奶浴也就罷了,食蛋減肥法(!)是怎樣啊,腰圍只有五十公分會死人的吧、喂!

好啦即使在這種時刻,國內仍醞釀著推翻帝政的勢力;而在此同時,伊莉莎白也產下了皇子魯道夫。這場景基本上滿混亂的(笑),而在這混亂的場景中,死神如影隨形的出現在革命勢力中……



啊啦啦我好喜歡狐狸抬下巴瞇眼看人的樣子,傲氣十足又無端媚氣橫生。(小花)


接著又是家庭問題了(囧),這次是魯道夫的管教,伊莉莎白把皇帝關在門外然後提出訴願(不對)。母親和妻子,今晚你要選哪一個呢、皇帝陛下?(喂!)

在家庭齟齬之後,死神出現在伊莉莎白的房間(媽啦一隻手出現在衣櫃門外還動來動去有夠毛的)。引誘伊莉莎白到永遠的世界──他的國度去,不過伊莉莎白還是拒絕了反正又是放棄還太早活著多美好那套……|||

啊啊狐狸那一瞬間不敢置信自尊心受損的樣子好可愛(滾滾),臨走前還要有禮貌的擠出一個微笑行禮(在這裡飯應該會大叫:「伊莉莎白妳這不識好歹的女人──」吧XDDD)才甩身出門,而門一關上那情緒轉變之大可真讓人為之心疼啊、那種茫然無措的失落感覺真的被狐狸演出來了──(滾滾滾)


(莫名自信的)邀請與引誘……


被拒之後、出門之前的行禮……


門一關上的心痛……


早晨,想要買牛奶的人民發現牛奶完售(喂),家中幼兒沒有東西喝;因為牛奶都被皇后拿去泡牛奶浴了(!),於是民怨四起,而死神也在煽動民怨、進而起事推翻政府的行列之中。


站在桌子上(?)的死神XD

話說回來把皇后的美貌看得重要到可以影響國家威信也太誇張了,就算是對外交有助益吧,為此影響人民觀感實在是本末倒置啊……(囧)



華麗麗伊莉莎白裝,嗯、雖然很不蘿莉,但是大鳥姐姐還是有皇后威儀的。

總之呢,皇帝向伊莉莎白表白「不能沒有妳」的心意,然後死神就在前頭看著兩個人放閃光……(淚)



三角關係:死神→伊莉莎白X法蘭茲

第一幕,便以死神呼喊伊莉莎白名字作結。


(待續)

創作者介紹

A Little Empty Attic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