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同在一起

Good Omens 好預兆同人

標題和內文無關(被巴)
耽美情節疑有注意

這篇獻給陷入低潮(?)的阿冥XD


一早醒來,克羅里睡眼惺忪地伸展一下身體,眼睛都還未完全睜開,便矇矓看見一個白色身影開朗地向他打招呼。「早安哪,克羅里。」

穿著睡衣的惡魔驚得從舒適的床上彈起,腦子這下完全清醒了。他嘶聲對面前一派閒適的天使說:「你為什麼會在這兒?阿茲拉斐爾,這可是我家!」

天使攤手,聳聳肩。「我也不知道,一醒來就看見你躺在我旁邊了。」

克羅里看著他,意識到面前的天使顯然剛洗過澡;白皙的腳踏著毛絨絨的拖鞋(天哪,他家什麼時候出現過這種東西了!),身上穿著件浴袍(幸好帶子還繫得挺整齊的),一隻手還壓著條毛巾在半濕的髮上,空氣中瀰漫著柑橘沐浴乳的香味(不是他慣用的牌子,但倒也不難聞)。

在腦中整理完資訊前,克羅里悲哀地發現自己已經衝口而出:「你洗完頭髮都不吹乾的嗎?當心感冒!」說完他都想賞自己腦門兩巴掌了,這個天使沒大腦難道自己也要跟著蠢下去嗎?

然而阿茲拉斐爾完全沒發覺克羅里內心的掙扎,只是無辜地笑笑:「我還沒來得及找到你家吹風機放哪,反正不是很重要嘛。」

什麼不是很重要!克羅里哼了聲,並不答話。他逕自到衣櫃旁拿出一把吹風機,然後瞪了天使一眼:「坐下,我看你根本沒好好吹過頭髮吧。」

無視於阿茲拉斐爾小聲的抗辯:「我有啊……」,克羅里開始仔細地吹整面前乖順坐在鏡前的天使那頭潮濕的髮。


有那麼一刻,兩人都沒有說話。克羅里專心致志地對付那頭其實不怎麼聽話的頭髮,而忽略了一直從鏡子偷看他臉色的阿茲拉斐爾。

「好了。」克羅里打破沉默,拔掉插頭,開始收起吹風機的線,沒再看阿茲拉斐爾一眼。

天使在椅子上不安地扭動一會兒後,開口:「我覺得這是亞當搞的鬼。」

克羅里回頭,聲音中居然帶點漫不經心。「喔,什麼?是的,當然,的力量嘛,我知道。」

「……你在生氣嗎?」

「喔,沒有。」克羅里依然是那個腔調,但這次帶上了點若有所思。「我只是在想,為什麼?」

天使莫名其妙紅了一張臉。「什麼為什麼?」

「當然是為什麼突然變成這樣啊。」克羅里看了他一眼,顯然決定忽略那莫名其妙出現的可疑紅暈。「換個衣服,咱們去找那小鬼問個清楚。」

阿茲拉斐爾點頭,明智地選擇閉嘴。總不能在這時候告訴克羅里今早自己是全裸出現在他床上的吧。


克羅里的定製西裝穿在阿茲拉斐爾身上意外合適。兩人下樓,惡魔看見面前景象後深吸一口氣。

「這是怎麼回事?」克羅里冷靜地問。

阿茲拉斐爾看見明顯是自家老書店的場景,一時也愣在當場。他四處走了一遭,挑了幾本翻過古舊的內頁,最後說:「這是我的店嘛。」

克羅里瞇起眼,從齒間發出類似咆哮的格格聲。「廢話我當然知道,問題是這也惡搞得有點過火了吧!」

天使有點訝異的看著突然爆發的克羅里,再次聳聳肩,眼神飄向櫥窗外。「嗯,至少住址還是你家啊。」

克羅里恨恨地磨牙,大踏步越過阿茲拉斐爾,拉開門把。然後在門邊暫停,回頭向磨磨蹭蹭的阿茲拉斐爾(「喔,原來老瑪莎的書被我放在這裡!」)喊:「快點,我可不想陪你耗上一整天,天使!」


於是他們到了泰德田。


泰德田的天氣依然很好,一臉陰沉的克羅里(後頭跟著阿茲拉斐爾)在楊恩家外的樹籬旁逮到了亞當‧楊恩和明顯是來找他出去野餐的「那一夥」。

「嘿。」亞當從談話中抬起頭,舉起手向他們打招呼。

阿茲拉斐爾回以微笑,克羅里依然一臉陰沉。「那一夥」有點不安,畢竟兩個黑衣成年男子對他們而言還是有點威嚇性,足以讓他們懷疑自己是否做錯了什麼。然而亞當繼續,「有什麼事嗎,兩位?」

「你應該很清楚。」克羅里比比身上和阿茲拉斐爾同款式的衣著。

亞當明朗的笑了。「是這個呀!」

天使和惡魔同時點頭。

「嗯,其實是這樣的,我之前不知怎麼搞的一直都沒發現,我是說,看看你們兩個,不就是那麼回事嗎?所以我就想,這樣豈不是很好……」亞當絮絮叨叨地說。

克羅里覺得自己嘴角抽搐,一邊的頭也不知為何疼的厲害,他揉揉額,渾然不知天使正以擔心的表情看著他;而「那一夥」面面相覷,從茫然的表情而至恍然大悟,一臉了然地全盯著他倆看。

「我說呢,這一點關係也沒有……」克羅里用力壓著右邊的太陽穴,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拚命想從裡面跳出來一樣。

天使趕忙接話:「我只是覺得,我的店如果搬到他那兒去會有業務上的困擾,所以,你懂的……」然後他偷偷朝亞當和「那一夥」眨眨眼。他們會意地點點頭,微笑。亞當一臉可惜地說:「那好吧。」


於是第二天早上,一切都恢復原狀。

……或許並不是一切


「阿茲拉斐爾!你那雙拖鞋趕快給我處理掉!看了就令人渾身不對勁!」克羅里從浴室門外往裡面喊。

「我聽見了啦,今天晚上我會去買新的換掉行不行!等會我還要去開店!」阿茲拉斐爾含著牙刷模糊不清的聲音從裡頭傳來。

克羅里想都不想地回喊:「不行!天知道你會買什麼東西回來!傍晚我去找你幫你挑!」

 

20080727 里安


後記:我中間跳過了一段開車的過程,原因只是我對皇后合唱團不熟(喂)。

然後啊,我寫同人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順過了,看來上次那篇真的很不符合我本性,我還是比較適合格調低一點的東西。

還有,不要問我為什麼他們需要吹風機;我也很想問原作者他們為什麼一定要開車去泰德田,但是身為一個良好的讀者,我們都知道這種事情不需要深究(被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