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女文字注意。

 

給初訪者:請務必至此閱讀。

風雨日合:文字創作集中地。 

梅里安簡稱里安,Melian或者Rian。

回應請勿出現火星文,禁止無斷轉載或無斷引用任何一篇文章的完整段落或片段。

自行連結歡迎,若能講一聲讓我去玩會更好:)


這兩部片感想讓我寫起來很掙扎,不是沒有愛而是因為有人在等……

這樣讓我壓力很大耶同學,我是要在沒有多餘的思考之下才能自由發揮的啊(毆爛)。

然後因為我怠惰了所以沒有截圖。


以下是沒有雷的廢柴感想。 


007:皇家夜總會

Casino Royale

老實說,這部片是和長毛狗和黃金眼一起租的。(由此大家可以看見我根本沒有挑片選項這回事,完全就是機會全無地被推進火坑……)

然後我在一個深夜中和著不可遏止的狂笑把長毛狗看完了(因為比較短所以先看)。但是好像沒人知道我會看所以這部的感想就跳過,反正別人家已經有精彩萬分的感想不需我畫蛇添足(喂)。

接著、我可愛的小電她貌似不太喜歡黃金眼(的DVD),三個播放程式都不能用,我只好投降決定等回家馬上用家裡的電腦看。

聽起來很奇怪對不對?好吧,因為寫這篇的同時,我在宜蘭礁溪。

嗯、我好像應該在渡假,吧?(抬頭望天)


好吧,這部片我弟已經自行開心看完,所以在房間裡和丹尼爾克雷格大眼瞪小眼的只有我一個。

是說,這隻看起來真的比惡役還惡役,像到我會在他執起女主角手指舔拭的時候有那麼一瞬間覺得他會把她的手指嗑下來。

或是在激烈擁吻時手中亮出一把刀戳進去。

不過個人倒是很喜愛他那淡金色的眼睫毛,延伸下去的不自重妄想就暫時別提了(不這句話只是保留個人形象沒有開坑的意思);那個全裸拷問也讓人十足開心,畢竟本人不是男人無法體會那種痛苦耶嘿嘿。


是說呢,一開始的追逐戰讓我看得很開心,然而當然是逃的人逃的漂亮我才開心;除了熟門熟路乾脆俐落的跑,還很乖的先把子彈放完讓龐德不會在手忙腳亂同時還要應付回馬槍。

007傳說中的破壞力真是不容小覷,雖然看慣了日本動漫動輒就炸掉一兩座大樓遊艇音樂廳,但是追個人可以追到炸掉大使館也是個奇才了,跑車也就算了(喂),把威尼斯的樓房搞垮我可是挺心疼的,那裡可是處處是古蹟啊。(遠望)

有時候會偷偷懷疑這傢伙的腦袋是不是不裝腦只裝自己的運氣,走兩步路還會連帶煞到身邊一堆人;剛到夜店的小淑女都知道不要拿離開過自己視線的飲料喝,明明一場鴻門會龐德你的戒心是扔到哪去了?旁邊美女的乳溝裡嗎?

間諜居然不會調查派到自己身邊的人的底細也讓人十足驚訝了,不要告訴我他們一見面秀那場福爾摩斯兄弟推理競賽是在表現這個,這只會讓我更想找張桌子把這男人的頭撞上去(話說回來這招好像在裡頭滿常出現的)。


看完之後最喜歡的是配樂。配上適合的音樂會讓場景更有說服力,這點我見識到了。單獨挑出來聽也是很讓人熱血沸騰的。

以上。

 

 

007:黃金眼

Golden Eye

唔、我必須說看完之後我完全擠不出來有意義的感想……好吧我知道沒人在期待這個,反正這裡也不是什麼正經地方,寫正經點說不定還會被吐槽比較想看低級的東西。(咳)


對我來說這部片的賣點在西恩賓,還沒看的時候如此,看完依舊如此。比我還早看完的老弟很中肯的說:這部片不精采啦006沒出現幾分鐘。(拇指)

好個一針見血直指核心。換言之就是精采的部分只有那幾分鐘嘛我懂的。(喂)

所以如果要我截圖的話那就很抱歉了,大概只會出現那幾分鐘裡的圖吧;不過因為種種原因所以個人不打算做這個,不然就會是Alec大連發。(聳肩)

總之再看第一次的時候有他的場景都讓我很困擾,如果不看主角的話明顯會錯過很多事情(唉唷其實看龐德耍白痴也是很有趣的),但是眼睛會不自主的跟著Alec跑啊XDDD

漂亮的金髮,冷酷的眼眸,剛硬的線條;還有那身著黑衣修長挺直的身材!不笑的時候冷徹帥氣,笑起來那樣子可讓人心頭小花飛舞啊(捧頰)。

尤其尤其,在看到最後的搏鬥場面,讓人不禁想說西恩賓還真是無論揍人還是被揍都是無比合適啊(爆),果然富有女王潛質嗎(思)。(聽你在胡扯!)


是說,Janus這個詞不是第一次看到了,而且我真的忘記除了在某兩本書(我們要有良心的保留這兩個名字,否則討論會離題的)之外還有沒有別的小說拿它當梗……不過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詞怎麼發音啊啊,這讓我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這系列作品的譯名之分歧實在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電影的中文字幕明顯是音譯,但是常見的卻會是照著英文字面上念法來翻,但是明明不是英文字卻要用英文來作翻譯實在讓人很煩惱,這就如同西概課上眾人對於克爾克還是瑟西的糾結一般難解啊囧。(在這裡我們就簡單地化約成:「為何耶穌的中文是耶穌」這樣的概念就好)

還有Trevelyan到底是Tre.vel.yan還是Tre.ve.ly.an也是一個微妙的問題啊哈哈。(滾滾)(明明該念成前者!不要打混過去!)


關於007,聽說有不少家母一輩的人都喜歡羅傑摩爾……不過我沒看過所以沒差(喂)。

雖然比較的樣本很少,但是皮爾斯布洛斯南的破壞力確實高超,尤其是破壞所有(嗯,幾乎所有)他乘坐過的交通工具這點實在很強悍,我有種大概他就算只是去坐雲霄飛車也會把它炸了的感覺。開坦克這招也是十足厲害,007你還有哪種交通工具不會開的?

然後對於任何類型都吃得下去的傢伙我有點適應不良,但是飆車的場景我很愛,這很難抉擇啊XD

還有誰能告訴我為何James這名字可以有那麼多暱稱啊哈哈……(抽搐笑)


Xania小姐確實像極野獸,美麗兇猛嗜血,然而除了那SM女王形象之外實在別無發揮(講難聽點,一隻狗再兇也還是狗……),讓我在看到她撞上樹時很沒良心的笑了出來;Natalya則是被拖著到處跑,有用的時候才被想起來用一用,沒用的時候就負責尖叫逃跑被性騷擾──難道我應該為她有被拿出來用感到高興嗎?

至於M夫人,我當下一直線(不當)聯想到NCIS裡的Director Sherpard,同樣接下男性的位置同樣是短髮,可處長在最新一季中死掉了啊啊──

不好意思離題了,總之是把Tony放到007的地方看起來某種程度上的意外相似,害我狠狠打個冷顫,幸好NCIS歡樂主線應該是不會有006可以拿來讓我類比。(你還是在離題!)


為了不再離題所以我在此作個收尾……

如果我會看第二次的話,沒有西恩賓的鏡頭應該會被我嘩啦啦快轉過去吧<( ̄︶ ̄)>。(被踢)

 


好啦,看完之後應該可以發現,這兩部片的感想是在不同時間寫的,但為什麼我還是要把它們丟在一起呢。

答案是因為它們太短了,然後有人和我說過沒兩千字不算更新(茶)。不過就算是廢柴更新也還是更新,請該留言的就出現留一留吧不然下次、啊不,應該是不然就沒有下次了。

那麼再會囉,下次的感想八成又是「那個」吧XD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里安 的頭像
里安

A Little Empty Attic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鬼狼
  • 首先是皇家夜總會...說克雷格老弟是惡役「就原則上」一點也不為過,從「雙面任務」、「古墓奇兵」與「黃金羅盤」看來他哪部片子不是演惡役或是很惡役的男主角?(好啦除了「恐怖拜訪」裡的忠犬。但要知道在本片忠犬也差點被外星人變成惡役的啊~(我很認真可以嗎?)所以,在下一集的"Quantum of Solace"(拜託不要真的最後翻做「量子危機」...)裡面我們可以看到一個為了前任愛人復仇而更惡役的龐德?

    您已經是第二位跟我說他的眼睛很迷人的,前面那一位是我的第二號繪圖者。

    然後是黃金眼...老實說自從開始寫006與007這兩隻我就不斷被大家對西恩賓的小花砸到--有時候沒辦法跟大家一起開花也是一種人格上的缺失我知道。至於Janus這個梗在Batman裡面也用過,就像James這個名字可以叫做Jim(蝙蝠俠這樣叫)、Jimbo(雙面人這樣叫)、Jimmy(我忘了誰這樣叫)與James(他太太這樣叫)同樣也在詹姆士‧高登身上發生--所以蝙蝠俠與007實際上都是同一條梗?我們可以這樣歸納。(被拖回亞克漢揍成肉餅)

    好,針對您兩千字的心得我的總結如上,基本上我因為上星期在MI6裡被排版與最後的1/2篇未公開收錄操過頭,現在是在高譚的度假小屋...(講得真好聽)

    然後那個「那個」啊...我想看「亂世佳人」的耶,有沒有片子啊?
  • 我要訂正一下您得到的概念,我說的是克雷格的「眼睫毛」,不是眼睛。這兩者的差別在於一個的重點是寬度一個是長度。還有,為了前任愛人復仇就不叫惡役了叫傻瓜啊親愛的。

    然後,您應該在剛認識我的時候就要有我從來沒停過對於豆叔開小花的體認了;而且您應該有最深切的了解才是,畢竟我是個正常的女孩子啊、我還會對強尼戴普開小花咧。(←理直氣壯)

    關於「那個」,我手上的沒有亂世佳人耶,而且我的片源只有一個人,您要不要問問她?

    里安 於 2008/07/24 20:27 回覆

  • 鬼狼
  • 只是在叔叔我的認知中,一個正常的女孩子心儀的對象不會是西恩‧賓罷了--不過說開花與心儀是不一樣的兩種狀態那我還可以接受,這代表我對女孩子的知識還嚴重不足(從來沒有真正足夠過,未來也不可能有)如果真的天底下正常的女孩都喜歡西恩賓.......我要搬到亞馬遜叢林去...而且把強尼‧戴普跟西恩‧賓擺在一起好像有點--嗯說不上來的微妙。(轉頭咳嗽
  • 嗯,應該說開小花是正常女孩子都會有的動作啊,只是對象因人而異……

    好吧我承認我開花的對象範圍稍微廣了一點。

    里安 於 2008/07/25 14:27 回覆

  • baronpluto
  • 長毛狗感想長毛狗感想長毛狗感想長毛狗感想~~(敲鼎)

    來亂入一下樓上,
    都一樣是大叔啊有什麼好微妙的(咦)

    去看完TDK回來了,唯一覺得最疑惑的就是片中沒人叫高登「詹姆士」,
    (同事幾乎都叫他提姆)
    還一直以為我記錯哩。
  • 敲太慢啦太太~我片子都還回去了還寫什麼感想~(斜眼)

    還有可以不要把他們兩個唯一的共同點講出來嗎、這樣好像變成我是大叔控一樣……(囧)

    里安 於 2008/07/25 19:44 回覆

  • baronpluto
  • ↑更正:「吉姆」
  • 呣現在流行一個人留兩次言?(筆記)(被毆爛)

    里安 於 2008/07/25 19:45 回覆

  • 鬼狼
  • 強尼‧戴普是大叔?!(驚恐咬指甲)而且還經過兩個人蓋章認證?!怎麼辦雖然強尼長得跟蓋瑞‧歐德曼很像我怎麼從來沒有把他歸在大叔系列裡面?!糟糕糟糕這一定是人格缺陷...

    提姆是後來的三隻小鳥之一哩~
  • 誰規定大叔不能妖嬌啊嗯?(斜眼)

    三隻小鳥我從來沒有記清楚過,說不定這也是人格缺陷哪。(攤手)

    里安 於 2008/07/26 11: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