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Esperanza -いつか叶う-
TAKARAZUKA 舞夢!


主演:春野寿美礼
   ふづき美世 


本來照順序來說,是應該先寫(同時上映的)第一部La Esperanza,不過既然太后懿旨是先看舞夢;那麼就先寫舞夢吧。
上面那張是天野喜孝設計的,喔實在是華麗到我都快哭出來了。

然後作曲裡頭有YOSHIKI躲著、是YOSHIKI耶YOSHIKI。(轉三圈跑走)


因為本人看了一半就睡著了隔天是和母上一起看完的所以後半截圖會和感想一起補上,不過什麼時候我就不敢確定了(被打),老實說有點懶得寫(喂)。


(圖依然是非常的多之分隔線。)


約莫是以希臘羅馬神話為底的劇。

欸我個人從國中時代就對神話非常有興趣,當然到大學更是以其為基礎上了不少比如說是荷馬史詩(就是特洛伊的故事和奧德修斯流浪記XD)啦、希臘悲劇(伊底帕斯、阿格門農)啦、維吉爾的伊尼亞德(主要還是特洛伊淪陷的那部分)啦、奧維德的變形記(神祇的愛情故事)啦;所以有其了解是應該的。

所以這篇與其說是感想還不如說是以感想之名行獨斷介紹之實啊。(爆)






肉絲,啊不、是天帝宙斯(Zeus = Jupiter)

老實說這造型實在是爆笑到天際去了,OSA邊唱邊搖邊放電,即使是這個樣子依然能電的人七暈八素;但我這不受教的腦袋只想著金毛獅王四個字;前面Uranus和Gaia的故事完全被我拋諸腦後,然後就沒截圖(喂)。

宙斯呢除了把老爸趕到義大利去住(喔這是羅馬人說的不關希臘人的事)、然後和兩個兄弟抽籤(高度懷疑作弊)當上眾神之神之外,最有名的還是花心(和亂倫);花心就算了那引誘的手段一個比一個絕,是說他對自己的長相有這麼沒信心嗎?





冥王黑帝斯(Hades = Pluto)

接著是冥王,請努力把迪士尼那版(在海克力斯裡面)的忘掉謝謝;比起宙斯來算是專情然而其與冥后的戀愛故事也是足夠讓人囧死;為什麼呢,因為Persephone其實是宙斯和他們姊妹迪密特的女兒啊哈哈。所以佳豔姊姊在講解變形記的時候十分強調愛神的影響;意思是這兩隻不是自願搞亂倫的(聳肩)。

話說水夏希一出來我就不小心驚豔了,不過她和OSA是不是長得有點像有點難分出來誰是誰啊囧,造型不同還好,但在做同樣打扮的時候我真的看不太出來耶;難道我現在除了對於名字有健忘症對於臉孔也有健忘症嗎?



海神普賽頓(Poseidon = Neptune)

海神沒有愛情故事(被打死)但是確實有妻子,在我心目中最有名(?)的故事是和雅典娜搶城結果輸了(喂),然後在奧德修斯歷險記(什麼鬼)之中多方阻撓男主角,讓眾人又愛又恨(咦),最有名的東西是那個三叉戟,嗯是海神的那個三叉戟唷(啥)。





天后希拉(Hera = Juno)

美麗大方的希拉也不是故意要把自己變得很像愛嫉妒的女人呀,人家可是忠貞的第一號代表耶而且還是女性的守護神。話說,希拉和特洛伊的糾結有三,一是美少年加尼美德、二是帕里斯的裁判、三是迦太基與羅馬的爭鬥;唉可憐的Dido,男人是不可以信任的呀。

耶在三兄弟的輝映下希拉就相形失色了(毆死),但是之後宙斯和希拉的結婚式實在是有美到;還有離家出走那段也算是可愛不過我心中都被男色(?)占滿滿沒空給女役啊哈哈(爆)。



 

愛與美的女神愛芙蘿戴蒂(Aphrodite = Venus) & 小愛神艾洛斯(Eros = Cupid)

個人是不怎麼喜歡愛芙蘿戴蒂的,艾洛斯是因為和可愛的賽姬的故事所以才勉強打平(咦果然我是雅典娜的信徒嗎XD);為什麼呢,還不是因為奧維德(其實還有維吉爾)這傢伙把「愛情」全都歸在兩位的頭上,問題是這種愛情實在糟糕透了,比如阿波羅和戴芙妮或者是Persephone的被擄等等,果然不愧號稱愛神國度的拓展啊。

一出來我的表情就成了囧字,這個真的還是要聽原音才知道為什麼會讓人哭笑不得,確實是很──說詼諧好像也不太對勁,總之就是很微妙的一種表現方式。





使神赫密斯(Hermes = Mercury)

欸他實在沒什麼好講的就是常常會跑出來做一些看似不重要卻是不可或缺的事情(有點像是貼心小提示或是方便的秘技之類的),然後像是希拉身邊有Iris,他也是宙斯身邊的使者這樣。

在本劇中確實也就只是個串場旁白,果然彩吹君是個純良的孩子演的都是純良角色?(不對)




左上:酒神的母親賽墨勒(Semele) 
右上:被宙斯化身為公牛帶至克里特島的歐羅巴 (Europa)
左下:ギネカ(嗯就是無名女子XD) 
右下:被變成小母牛的伊歐(Io)

賽墨勒的下場很慘,基本上就是被騙所以自己逼宙斯現身結果就被宙斯的真身燒死了,酒神還在子宮裡呢就被移植到宙斯大腿上了;歐羅巴則是遠離家鄉從腓尼基被抓到克里特島;伊歐被變成小母牛之後歷經磨難才被變回來。嗯這真的很難讓人相信是愛情故事。

雖然也有說這是關於希臘人擴展疆土的故事,不過總之這段很忠實的展現了宙斯的情人們的各種樣貌XD



左上:與化身為天鵝的宙斯交合的麗達(Leda) 
右上:和化身為黃金雨的宙斯交合的戴娜雅(Danae)
左下:和化身為羊男的宙斯交合的安蒂歐普(Antiope) 
右下:被老鷹抓走的美少年加尼米德(Ganymede)

麗達就是海倫、Clytemnestra和雙子(對就是雙子座的那兩個)的娘,啊啦簡單來說就是禍國殃民的女孩兒和相親相愛的男孩們;黃金雨的故事大家都很熟就不再多說,安蒂歐普倒是沒什麼人聽過不過她是安菲翁(底比斯建立者)的娘,而安菲翁的妻子就是誇耀自己比麗達還強結果兒女被阿波羅兄妹殺掉的妮奧蓓。至於加尼米德大家也都很熟了不用介紹了吧(毆)。

是說這一串看下來最有戲份的是美少年耶,果然不愧是賣男色的──喔噗(被踩扁),加尼米德好清純呀XD




潘朵拉(Pandora)

接下來是罪惡到讓人臉紅的潘朵拉,為什麼要讓男役演最完美的女人啦這是犯規啦犯規(淚),我徹徹底底的被潘朵拉收服了啊、普羅米修斯在我心目中變成一個沒長眼睛又耳聾的笨蛋啦(喂)。

說實在話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是這一段,大概下一段的水仙差可比擬吧(然而那是美色成倍再加上惡意賣萌的結果XD),然而再後頭就比較沒有這麼無條件喜愛的段落這樣。



 

納西瑟斯(Narcissus)

以具象化納西瑟斯的水中倒影來呈現這段極盡耽美的愛戀。




喵啊什麼叫做惡意賣萌?這就是惡意賣萌啦!(淚倒)

小小聲說,就連譫妄那篇都是被這隻舞狠狠戳到才有動力繼續寫下去的,簡直就是挑戰我的極限;這整部劇裡面除了宙斯和加尼米德的互動之外就數這部分最耽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