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君系列,陰陽公寓系列暗示。

 

林玫君背著包包,快速地穿越綠燈倒數剩下三秒的馬路,衝向對面的公車站牌。風很大,女孩沒綁起來的長髮被颳的四處飛散,配上期中考週熬出來的黑眼圈和蒼白膚色,活脫像個女鬼。

嘴裡喃喃地念著不雅字句,林玫君站到沒多少人的站牌下。只有一輛公車能從外頭的校區回到總區,但是由於早早交卷,女孩並沒有任何同行者。也就是說,在搭上冷氣比外頭溫度還要冷的公車時,女孩是一個人。

公車上一貫的人多,座位坐的滿滿,在前頭走道站著的人也不少;林玫君自動的走到公車中段沒什麼人的地方站著,撥撥被吹亂的頭髮,陷入自己的思考。

救護車的警鈴自遠而近響起,林玫君自然而然抬起頭來看看四周。還有不少站才到學校,然而令人有點不高興的,公車上的站牌顯示板居然是一片黑。

或許是壞了。林玫君想。隨即注意到一旁的公車鈴亮起,而沒有任何聲音。難道公車鈴也壞了?真是糟糕啊……

不過,這個公車司機也真是,到了站也不會報站名。林玫君在心中撇嘴,無聊的抱怨。


話說回來,今天的公車上可不是安靜的奇怪?

林玫君單獨站在人群之外,但照理來說,就算是竊竊私語也該聽得到個聲音,而現在卻是除了冷氣和汽車引擎的運作外,別無噪音。

前面站著的有不少看似學生的乘客,沉默的抓著公車拉環;還有一些是上班族,也有幾對情侶──雖然看似親暱,卻安安靜靜的連交頭接耳都沒有。

後面坐著的多半是婆婆媽媽,有些是在閉目養神,但其他的雖然醒著,也完全沒有聊天八卦的意思,事實上,幾乎就只是面無表情的坐在那兒。

林玫君心中升起奇怪的感覺。


公車繼續開著,連續三站都沒有人上車或下車。林玫君不著痕跡的看向路旁,心中責怪自己想太多。

又一輛救護車駛過,公車停下,一個男人上車。

人群微微起了波紋,貌似上班族的男人站定,隨即又陷入了沉寂。

實在太安靜了。林玫君心中開始焦躁。就算來個小鬼吵鬧也好,現在這樣實在是太安靜了,讓人有點不知所措。


公車又停下一次,這回幾個人下了車,沒有人上車。

車上依舊安靜無聲。


林玫君心中的不安開始發酵。

這已經不是詭異可以形容的了,實在也是有些靜過了頭吧,以往的經驗,不管再怎麼安靜也都還是會有幾個人低聲談笑才是。

她眼珠轉動打量四周,眾人都只是沒有什麼情緒地站或坐著,平靜到──

簡直不像人類?


一迸出這個念頭,林玫君也被自己嚇到。大白天的想這個做什麼呢?何況還是自己走熟了的路,再怎麼不正常總該有個限度吧。

女孩吸口氣,握著背包帶子的手緊了緊,哪有必要像這樣自己嚇自己啊!


接下來又有一個男生上了車。

林玫君看著那個側面有些神似林廣的大男生,奇妙的安定下來。那人的面容有著不可思議的安詳平和,好吧,即使是遇到了什麼不該遇到的事情她也認了,幸好似乎情況並不糟糕……吧?

記得有個學長曾經說過,不管碰到什麼,都要想辦法去面對,所謂既來之則安之是也。然而林玫君其實很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像那個老是碰到超自然事物的學長一樣,泰山崩前而色不改。那種適應力可不是普通人類能達到的。

不過這完全是離題了。林玫君看著公車鈴咬牙。現在的問題應該是在她到底下不下的了這輛車吧。

想著想著又一站過去了。


終於到了學校的站牌,林玫君鼓起勇氣按了下車鈴。紅色的鈴默默亮起,公車在站前緩緩停下。

舒了一口氣,女孩三步併兩步跳下車。


下車之後,林玫君回頭看向公車,關門之際一個女人匆匆忙忙上了車,而那個男生從窗邊看向她,輕輕點頭,那幅度幾乎看不見。


公車絕塵而去,一輛救護車消失在路的另一頭。


林玫君站在熱度又回來的路邊,緊抓著背包帶子發愣。

 

很久很久以後,有個既和善又會算計的女人告訴她,這趟公車是不在白天發班的;然而因為「某種原因」,讓女孩搭上了這班車。

因為緊接在這輛車後面的正班公車,也就是林玫君該搭的那輛,出了嚴重的車禍。

全車幾乎無人生還。

 

里安20080425


後記:

想說好像該來寫個什麼東西吧?

結果出來的竟然是這個!(大驚)

我在想什麼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