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的電腦被偷了。


這是關朵琳回到宿舍裡聽見的頭一句話。蜂巢般的交誼廳裡,女孩們三三兩兩交頭接耳,看見嬌小的關朵琳走了進來,竟罕有的都收了聲,閒聊成了竊竊私語。

關朵琳眨眨眼,平素不被人注意的她此時成了眾人的注目焦點,教她渾身都不自在。「請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學妹你還不知道麼?」擁有飽滿如珍珠般華麗嗓音的學姊,蔣殷輕笑。

她搖頭,「我剛從自習室回來。」

「小咪的筆記型電腦被偷了。」學姊輕嘆口氣,撐著下巴。「很遺憾,嫌疑人是你的室友唷。」

她驀地睜大眼,想起上個月在浴室裡聽到的對談。再開口,聲音低了幾分,竟是有些結巴。「是……」
「是邱南方,一定是她,都有證人了說。」穿著改過的制服裙,不比關朵琳高的可愛學姊小咪湊近學妹,噘著櫻唇,大大的黑眼瞇起。「小關妳也真倒楣,居然跟她這種人住在同一寢。」

「不是我要說南方學妹的壞話。」蔣殷燙過的制服包裹著頎長的身軀,黑色短髮有一小撮落在前額,露出微微困擾的笑,「雖然現在還沒有真憑實據,但是宿舍組已經在調查了,學妹你應該沒有掉過東西吧?如果覺得不舒服的話可以申請換寢室,雖然我不是宿舍幹部,但是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的。」

「對對、如果想換的話可以過來和我們住喔小關,反正我們三缺一嘛!」副樓長小咪開心地笑起來,露出可愛的虎牙。

……簡直比虎姑婆還可怕。關朵琳默默的在心裡想,只是沒敢表達出來。「我想沒關係吧、反正我也沒掉過東西什麼的……」她苦笑。

就算她真要換也不會換到這兩個學姊住的地方,就算不論她早知道這是個陰謀,光搬到三個超受歡迎學姊的寢室就足以造成她的困擾。看看現在同學們對她露出的嫉羨目光就一清二楚了。


「哼,哪有人笨到會在自己的寢室偷東西的。」第三個學姊加入對話,本樓的樓長,桂秋夜涼涼道。「倒是路琪妳也太不小心,居然沒把筆電鎖好就出門了,還忘了鎖門。」

路琪?對了,是小咪學姊,這除了老師之外沒人在叫的本名虧學姊還有辦法自然而然的說出口。話說回來小咪這和本名完全沒關聯的綽號哪來的,也沒人曉得就是了。

「唉唷、桂桂妳不要這樣嘛,人家只是粗心了一點說……」小咪撲過去掛在美麗的樓長身上,桂秋夜彎起唇,但弦月般的眼睛毫無笑意。

「可是現在電腦在哪裡呢?」關朵琳不經意的說,立刻被蔣殷銳利的鳳眼淡淡掃過一眼。於是背脊從尾骨發涼到腦髓,因那刀鋒般眼神所潛藏的愉悅惡意。


樓長室在宿舍長廊的最末端,對面是逃生梯,旁邊便是關朵琳住的寢室,洗手間、浴室、盥洗室則在另一邊的隔壁。樓上便是風大的頂樓,至於樓下則是另一間樓長室,由體貼老實的大姊江眉月打理,司玉琦輔助……本來啦,不過聽說玉琦學姊在寒假時自殺了,現在是她的好友,宛如日本人形的高云雅學姊接任。

就地理位置而言,的確是關朵琳這一寢最有可能。而且住在附近的都是三年級的學姊,和樓長她們也都熟識,再怎麼懷疑也不會有人懷疑到她們身上去。因此,關朵琳這「轉學生寢」自然就成了目標。

而屢次和學姊們起衝突的邱南方,首當其衝。

不管在學妹或甚至在同學眼中都是如同神一般存在的三人組,貓咪也似的小咪、率性的蔣殷、以及古典美人型的桂秋夜。

而關朵琳,雖然是能少接觸就少接觸,不過依然無可避免的和這三個危險人物有所牽扯,倒不是因為她麻煩的室友,而是因為以前住在她家附近的江眉月常來找她的關係。和特權階級有關聯的人自然會被另眼看待,這確實是個不變的準則。


「在消防栓裡面。」桂秋夜柔軟的聲音說,「在發現電腦不見之後,有個學妹說她看到邱南方從那裏出來,於是我就過去看看。」

「筆電根本也沒什麼好偷的,」蔣殷冷哼,「沒有銷贓管道,連藏都難藏。」

「所以只是惡作劇而已嗎?」關朵琳衝口而出,隨即後悔。

「如果只是像小關說的這樣就算了吧。」秋夜學姊說,「畢竟也不是真的丟掉了東西,況且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她做的。」

蔣殷補充,「逃生梯也沒有監視器,最多只能照到門。」

小咪圓亮的眼睛透出些微不滿,「說是這樣說,可是大家都知道啊……」

「反正她應該也不敢再有下次了,不然我們一定逮得到她的狐狸尾巴。」桂秋夜拍拍小咪的頭,接著轉向關朵琳,「請朵琳幫我們多注意一點唷。」

「小關妳自己也要小心喔。」孩子氣地笑,小咪朝緊張到手心冒汗的女孩揮手,和其他兩人踏出交誼廳。


獨留關朵琳在瞬間炸開了鍋的嘈雜房間裡呆站。


完20080313 里安

後記:Gwendolyn2的接續,請把它當作艾利亞White Day的賀禮。(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