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HIT 特別活動:
關鍵字指定。

關鍵字:眼鏡、盜賊、騎士 
指定人:Hsian

(這篇順便當情人節賀文好了)(喂)


優羅婆大陸上有個小國,就叫作特諾奇蒂特蘭。

雖然是個小國,但卻肩負著平衡南北兩大國的責任,更有著比兩大國還要優良的商業自由,因此國力倒也算強盛。這也是它能擔起平衡責任的原因之一,不過讓它真正能夠揚名三大陸甚至異世界的原因,卻是因為它有著獨特的風氣,以及一位美麗無匹的公主。

姬蓮公主。

和古老傳說裡頭的三公主賽姬相同,姬蓮公主也不遑多讓地成為大陸上諸多未婚男子的心靈寄託;不過公主卻至今尚未嫁人,這也是因為一個預言。

公主將會嫁給異世界來的旅人。

至於這個人是誰,大可不必管他,因為這個故事和他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們將要說的是,姬蓮公主殿下的兄長特蒂斯王子殿下,同時也是特諾奇蒂特蘭的正統繼承人,以及他身邊的騎士朱利厄斯閣下──的友人的故事。

等等、不可以打說書人的頭!

朱利厄斯閣下可是特諾奇蒂特蘭王國中,劍術最為高超的一位騎士,如同古代的英雄祖先一般英勇(雖然據說他也是某國的世襲貴族的一員,不過他本人始終對此含糊其詞);而我們將要講到的這位呢,是和朱利厄斯閣下同樣獲授最高勳章「特奎拉歐洛」的騎士克勞德,稱號是「芙勞德莉斯」,也就是說──

是如同鳶尾花或白百合般高貴的騎士。


而這位身分地位都高高在上的騎士大人,據說雖長的極為秀氣,但卻是才氣縱橫,近乎無所不知的飽學之士。而他的武術呢,雖比不上我們心目中最強的朱利厄斯閣下,倒也是毫不含糊,他可是在三年前的「那次戰爭」裡,僅帶輕傷凱旋而歸的勇士之一。

當他不戰鬥的時候,便會脫下盔甲,穿上惟有學者才穿的服裝,戴上眼鏡並研讀學問。

這就是我們的克勞德閣下,芙勞德莉斯大人。

 

 

這天是個美好的天氣,陽光晴朗、藍天白雲、鳥語啁啾,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且平和安詳。


「小百合──」


但在最高勳章騎士,受人尊敬的克勞德閣下,芙勞德莉斯大人,又稱智者騎士(每次都寫這麼長不煩嗎)的房間裡,卻是一片混亂,或者說克勞德閣下的內心正是狂風暴雨,頗不安寧呢。


「我說小百合,你這麼對待一個多年不見的好友還真是失禮耶!」一個穿著便裝以至於沒人能認出他是誰的率性男子撫著頭苦笑,方才他的額頭遭到芙勞德莉斯大人的青銅骨董紙鎮攻擊,很明顯的出現紅腫現象。

而板著一張漂亮臉孔的克勞德閣下只是推了下眼鏡,「我想我任何一個多年好友,不、只要是我認識的人都不會從我在『三樓』的窗戶爬進來和我打招呼;所以這位先生你是找錯地方了吧,我這裡可沒有任何一位叫小百合的女性,我想你可能要往別處走──不過我想,看你這種行徑,你要找的人可能在城西的那、一、區會比較有可能喔。」

男子僵著臉苦笑,「以『愛之谷』聞名的那一區,我去過是去過,不過我可沒有熟人在那裡啊,親愛的騎士大人。」

騎士輕哼一聲,「是這樣嗎,我還以為你已經嘗過『肉體歡愉』裡的銷魂滋味了呢;不然的話,上次接到那封署名『小菲菲』的信就是別人冒名寫的囉。」

「唉唷原來克勞蒂亞你有收到那封信啊,害人家還擔心了一下人家是不是白做工了呢,順帶一提人家可是署名『永遠愛著克勞蒂亞的小菲菲』喔。」男人厚臉皮的笑著,不過那女性用語是怎麼回事啊。

「菲利克斯,我很感謝你提供情報以維護王城和平,不過你這封信其實寄到王城警備隊就可以了,還有你那隨意稱呼別人名字的惡習什麼時候可以改掉?」騎士推了下眼鏡,不太高興地說。

「別這麼生疏嘛小百合,你以前可都是稱呼人家菲利的耶(而且還省略跟屁蟲那個綽號),不然如果你想叫我小貓菲利克斯,或者是愛的盜賊、快樂的菲利克斯也可以喔。況且我是因為怕書信被攔截才刻意這樣寫的,小百合真傷人家的心。」

克勞德一面推開名叫菲力貓、啊不,是菲利克斯的男人湊上來的臉,一面不耐煩地說。「我看你是因為王城警備隊是你的頭號敵人吧,夏爾森林的盜賊首,黑貓菲利克斯。這次來又是要做什麼?」

男人咬咬下唇──這個動作也惟有他能做得那麼惹人厭了,「只是想來見你嘛……」


騎士再度無奈地推了下眼鏡。


「那就給我閉嘴。」


男人眨眨眼,在騎士摘下眼鏡,確實的封住男人嘴唇前說了句:「遵命。」

誰都知道,最高勳章騎士,受人尊敬的克勞德閣下,芙勞德莉斯大人,又稱智者騎士,在戴著眼鏡時是嚴謹的學者,而拿下眼鏡之後可就是──

如同獅王般霸氣無人能抵,所向無敵的持劍者。

沒有人能抵擋,也沒有人敢。

 

 


據說是王國內數一數二的盜賊黑貓菲利克斯,貼在王城警備隊的懸賞海報已經稍微有點泛黃。


「吶、我說李萊,這張海報上面的是夏爾森林的盜賊首吧?」

「是啊,你沒看到賞金可是全國數一數二的喔。」

「那為什麼警備隊完全沒有圍捕夏爾盜賊過啊?既然有懸賞的話……」

「這個嘛……」較為年長的士兵搔搔頭,「你以後就會知道了。」


唉,誰敢和連最高勳章騎士的心都能偷走的盜賊為敵呢。

更何況人家可是暗中被稱為夏爾森林守護者的集團哩。

 

Fin. 20080213 里安


後記:對不起這一篇的笑點有些很冷僻有些很低級。(跪)

我現在列出應該是笑點的東西。

芙勞德莉斯→Fleur-de-Lys,如果是在鐘樓怪人裡的話就是小百合,所以盜賊先生其實也不算說錯啊。
愛之谷→Le Val d'Amour,和下面的肉體歡愉同樣是鐘樓怪人(音樂劇)裡的歌曲,不過就算不知道它在唱什麼根據上下文還是可以了解是怎樣的地方吧。
跟屁蟲菲利→Flexi Felix,對不起這實在太低級了我不敢寫,不過你可以查Flexi Felix就知道到底低級在哪了,雖然那個世界沒有這種東西。(遮臉)然後Felix這個名字有快樂的意思,所以下文寫到快樂的菲利克斯。
小貓菲利克斯→Felix the Cat,即下文寫到的菲力貓。其實我小時候還頗喜歡看的……
夏爾森林→這並不是魔戒那個夏爾,而是Sherwood Forest的簡稱。
持劍者→也是低級的雙關笑話,不懂就不用懂沒關係。(遮臉)


至於親愛的菲利小貓會被我寫成這樣都是因為約札克的原因,本來應該會是隻俏皮可愛的野性小貓的。要怪就去怪喬林知好了,然後你可以向看完短篇集後覺得約古(或古約)很不錯的我丟蔬菜,只有葉類蔬菜而已喔!

還有眼鏡的設定應該還可以吧,我盡可能的強調了它的存在,不知道小璽你滿不滿意。雖然說寫得很慢,但是我還是會寫的。(跪)


然後是一些設定。

三大陸是優羅婆大陸、亞大陸、黑暗大陸。

開頭提到的姬蓮公主會在之後的故事出現。
特蒂斯王子殿下以及騎士朱利厄斯閣下已經在童話故事誘捕兩篇中出現過。


特諾奇蒂特蘭的最高勳章特奎拉亞蓋夫有兩種:

特奎拉歐洛,賜給擁有一級戰功或拯救國家於危難的最高貢獻的男性。
特奎拉布蘭可,賜給女性,條件同上。

樣子是細長而尖的八芒星,中間刻有皇家紋章及徽章字樣。
特奎拉歐洛為金色,而特奎拉布蘭可則是白金色(其實就是銀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