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篇人家的日記我得知了有陰陽師的新短篇的消息,很開心啊當然開心,然而看到後來我囧了。

以下有雷(其實就是那篇的雷)

摘錄自〈缸博士〉

--我是說啊,例如咒啊,例如山海經的內容,例如書籍那種東西。你若不一直吃那類東西,大概活不下去吧。

--博雅,就算你說得沒錯,但要讓我活下去,還必須要有另一樣東西……

--什麼東西?!

--正是你,博雅。
晴明瞄了一眼博雅,紅脣嘴角浮出微笑。


--沒頭沒腦的,你在說什麼?晴明……

博雅有點狼狽。為了掩飾狼狽,他一口氣喝乾杯中的酒。

--偶爾不看看你這種表情,我活在這世上就不得喘息……
晴明道。


--你有病啊……

 **********************************************

印刻雜誌52期p25

問:<缸博士>是特地為台灣讀者撰寫的小說。我們知道台灣讀者一直跟關心陰陽師中博雅和晴明的關係,小說後半部他們兩人出現了這樣露骨的告白,是為台灣讀者特別設計的嗎?

答:這回創作我的確考慮到了台灣讀者的要求。我去台灣的時候才知道許多台灣讀者特別喜歡探討晴明和博雅兩人的關係……這次他們兩人的對話就是為了給台灣讀者一個回答……只是想表明兩人關係特別好而已。我認為他們兩人關係還沒有達到能成為戀人的那種程度。

 **********************************************

我一開始就被人家雷光光,當然可不能就這麼算了;這種衝擊對心臟不好啊我也是個老人了,所以要來衝擊衝擊別人才是正理嘛對不……

我該對這個怎麼說呢我可以怎麼說呢,雖然露骨卻又含蓄到另做他解也不是不可以,比起英國的禁慾到讓人傻眼好一點,也比冷硬派上床上個沒完沒了(我當然不是說男男)好很多。

不過話說回來夢枕貘你是什麼意思什麼意思啊啊──

兩人關係特別好是怎樣、沒有達到戀人是怎樣?意思是有比朋友還要深的情意情誼但是還沒到戀人嗎?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意思嗎?難怪晴明會那麼不安畢竟他面對的是一根史無前例的大‧木‧頭啊啊啊!(摔書)

不對、讓我冷靜一下。

好,總之呢,這種告白基本上也是常常出現過很多次;然而這種事情就算見再多次也還是會驚嚇;平安時代真的是個「知己」比女人重要一萬倍的時代嗎嗎嗎?

博雅被甩被玩被欺騙是家常便飯,是個喜歡上的女人最好移情別戀否則就沒有好結果的傢伙,是個女人最好不要喜歡上否則就會被他氣到想殺人而且最終還是沒有好結果的傢伙;晴明……晴明你的感情生活到底出現在哪啦哪裡啊!不要以為扯上白比丘尼或者是愛慕你的宮女或者是養漂亮的式神姊姊就不會有人說話好不好!

我說夢枕老師您到底居‧心‧何‧在啊?(囧)

(是說他到底知不知道中文裡「缸」的諧音啊?)(←你很邪惡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