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女文字注意。

 

給初訪者:請務必至此閱讀。

風雨日合:文字創作集中地。 

梅里安簡稱里安,Melian或者Rian。

回應請勿出現火星文,禁止無斷轉載或無斷引用任何一篇文章的完整段落或片段。

自行連結歡迎,若能講一聲讓我去玩會更好:)


由於這篇人家的日記我得知了有陰陽師的新短篇的消息,很開心啊當然開心,然而看到後來我囧了。

以下有雷(其實就是那篇的雷)

摘錄自〈缸博士〉

--我是說啊,例如咒啊,例如山海經的內容,例如書籍那種東西。你若不一直吃那類東西,大概活不下去吧。

--博雅,就算你說得沒錯,但要讓我活下去,還必須要有另一樣東西……

--什麼東西?!

--正是你,博雅。
晴明瞄了一眼博雅,紅脣嘴角浮出微笑。


--沒頭沒腦的,你在說什麼?晴明……

博雅有點狼狽。為了掩飾狼狽,他一口氣喝乾杯中的酒。

--偶爾不看看你這種表情,我活在這世上就不得喘息……
晴明道。


--你有病啊……

 **********************************************

印刻雜誌52期p25

問:<缸博士>是特地為台灣讀者撰寫的小說。我們知道台灣讀者一直跟關心陰陽師中博雅和晴明的關係,小說後半部他們兩人出現了這樣露骨的告白,是為台灣讀者特別設計的嗎?

答:這回創作我的確考慮到了台灣讀者的要求。我去台灣的時候才知道許多台灣讀者特別喜歡探討晴明和博雅兩人的關係……這次他們兩人的對話就是為了給台灣讀者一個回答……只是想表明兩人關係特別好而已。我認為他們兩人關係還沒有達到能成為戀人的那種程度。

 **********************************************

我一開始就被人家雷光光,當然可不能就這麼算了;這種衝擊對心臟不好啊我也是個老人了,所以要來衝擊衝擊別人才是正理嘛對不……

我該對這個怎麼說呢我可以怎麼說呢,雖然露骨卻又含蓄到另做他解也不是不可以,比起英國的禁慾到讓人傻眼好一點,也比冷硬派上床上個沒完沒了(我當然不是說男男)好很多。

不過話說回來夢枕貘你是什麼意思什麼意思啊啊──

兩人關係特別好是怎樣、沒有達到戀人是怎樣?意思是有比朋友還要深的情意情誼但是還沒到戀人嗎?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意思嗎?難怪晴明會那麼不安畢竟他面對的是一根史無前例的大‧木‧頭啊啊啊!(摔書)

不對、讓我冷靜一下。

好,總之呢,這種告白基本上也是常常出現過很多次;然而這種事情就算見再多次也還是會驚嚇;平安時代真的是個「知己」比女人重要一萬倍的時代嗎嗎嗎?

博雅被甩被玩被欺騙是家常便飯,是個喜歡上的女人最好移情別戀否則就沒有好結果的傢伙,是個女人最好不要喜歡上否則就會被他氣到想殺人而且最終還是沒有好結果的傢伙;晴明……晴明你的感情生活到底出現在哪啦哪裡啊!不要以為扯上白比丘尼或者是愛慕你的宮女或者是養漂亮的式神姊姊就不會有人說話好不好!

我說夢枕老師您到底居‧心‧何‧在啊?(囧)

(是說他到底知不知道中文裡「缸」的諧音啊?)(←你很邪惡耶……)

 


 
創作者介紹

A Little Empty Attic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baronpluto
  • 這篇害我差點噴茶到螢幕上

    還沒好到可以當戀人那可以當碰友啊~(巴)

    夢阿北你什麼居心啊吼吼吼吼吼(噴火)
    是說台灣腐人已經腐到人家作者都特地寫短篇來殺必死的境界了嗎?!!(大驚)

    可惡我絕對不會因此繼續收陰陽師......
    (↑這邊有個小說收三集漫畫收到第七集然後突然任性起來不想繼續追的傢伙....(巴
  • 這是台灣有人要幫他出短篇集的殺比死……
    我是只收小說的、漫畫比較沒那個想法XD

    里安 於 2008/01/13 21:50 回覆

  • air
  • 在最後一句我不爭氣笑了.....喵的我可從來沒想到(嗶~)的那回事...

    不過晴明大告白呀(雖然我不認為木頭會因為一句話開竅)XD

    其實夢老師你佈這個局佈很久了吧XDDDDD
  • 就算笑很大也不需要留同樣的三篇吧……
    (我把其他兩篇刪掉囉)

    然後、我覺得博雅已經開竅了耶……
    想像一下他紅著臉小聲罵「你有病啊」的樣子、啊啊好萌~(心)

    里安 於 2008/01/15 18:22 回覆

  • 魚骨一根
  • 你成功了你逼我留言了(咦

    請不要在我剛剛宣稱潛水王道時就用"想像一下他紅著臉小聲罵「你有病啊」的樣子"來逼我浮起來啊啊啊(笑倒)

    噢怎麼辦我以為博雅還會木頭下去欸你這觀點徹底顛覆我了太GJ啊(拇指
  • 正所謂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你說是吧~

    博雅這樣一定很萌啊啊啊、
    我承認我腦中妄想著伊藤英明的臉紅貌XD

    里安 於 2008/01/15 21:2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