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女文字注意。

 

給初訪者:請務必至此閱讀。

風雨日合:文字創作集中地。 

梅里安簡稱里安,Melian或者Rian。

回應請勿出現火星文,禁止無斷轉載或無斷引用任何一篇文章的完整段落或片段。

自行連結歡迎,若能講一聲讓我去玩會更好:)

目前日期文章:200801 (1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因為07年看了很多書可是都沒有記下來,
感覺有點可惜,因此今年要開始記閱讀列表。

會有中文書名和原書名還有與內容不怎麼有關的介紹這樣,
有興趣的話我提供博客來的連結,點書名就好。
不過有些不是我看的版本,應該沒關係吧?

然後這篇不會沉下去,一有更新我就會改日期XD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The Devil's Avocate

在進入電影之前,我想先談談「虛榮」(Vanity) 這回事。

事實上,在七宗罪的英文裡,並沒有虛榮這項;與之類似的是傲慢 (Pride),然而,虛榮(與自戀)正是傲慢的主要表現。

但丁的定義裡,傲慢是「對自身的愛,且扭曲為對他人的仇恨與蔑視。」

最有名的例子,正是自天堂墜落的路西法 (Lucifer),因此他也是這宗罪的代表人物。而在這部片裡,艾爾帕西諾演的魔鬼,便是撒旦 (Satan),一般認為是路西法墮落後即成為撒旦。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阿魂魂家的水滴,Hanabishi花菱。
圍兜+燈籠褲+裸足XD

設定如下: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Kiss Kiss Bang Bang


好吧、呃,在正式開始這不正經的感想之前,我想先說一點別的。

事實上在沒看過這部電影前,我就已經用這片名寫過一篇同人。
就叫Kiss&Bang,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應該是我想既然用了別人的命名點子,
應該也要來看看原片長的是圓是扁吧……

這一看卻看出歡樂來了。

(底下有雷還有腐慎入──不用我說吧|||)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以前的水滴,只有蜜瓜──綠色和粉紅色兩種,
分別代表撿到或寫網誌拿到或賣東西拿到的,另一種是日本國內專屬──
買的。

當然水滴要保持活躍度就要吃蜜瓜,
如果要買東西也是用蜜瓜買囉。

不過現在的水滴官網做出了革命性的改變!

以前的綠色蜜瓜全數轉換為「珍珠」,
而且是專門當「錢」用,不能拿來餵水滴啦!



如果要讓水滴保持活躍度的話,就要去買食物來餵水滴。
當然是用珍珠買囉。

有很多種不同的食物,最基本的一種是綠色豆子,
專門增加元氣度用的。
當然也有增加水滴生長的,有各種不同度數。

也有日本國民限定──粉紅蜜瓜轉換的疑似蛋糕的東西。
當然啦這種買得到的東西就是比較好一點,唉呀呀。

我個人當然覺得有點麻煩啦,喜不喜歡倒是還好,
之前就已經有預告過了所以不怎麼意外……

嗯、總之還是請各位多多指教囉XD


補充:珍珠的取得方法除了寫網誌、到處撿、賣東西、做資源回收(?)外,
到別人家打招呼也會有額外的珍珠喔!
所以請不要害羞的多打招呼吧XDD

補充二:在元氣度滿滿的情況下餵食水滴,增加的生長度會變多喔!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國家寶藏:古籍秘辛 (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

對不起就算一堆人說很爛而且也真的很爛,
我還是去看了XDDD

然後真的完全是衝著萊利小狗狗(啊啊是真的很像咩),
我數年前(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寫的短短日記就特別地提到了他、
順便附帶一個愛心這樣(苦笑)

(以下大概有雷?)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驚悚血腥瘋狂音樂劇,你說這是悲劇嗎好像又不是;
該死的都死一死了、天真無邪的依然什麼都不知道。

在某種程度上就算血花四濺血流成河血肉模糊(?),
其實還是莫名其妙的可以找到歡樂點啊這是怎麼回事?
而且看來看去基本上就是一群變態和瘋子的故事,(喂)
到底是為什麼可以拍的這麼歡樂又這麼驚悚啊……

該說是提姆波頓就是提姆波頓,還是強尼戴普威能太厲害?

(以下有嚴重爆雷敬請注意)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婚禮誓詞

這篇草稿了很久,約莫有半年之久吧;
本來是想拿來做公爵與子爵的參考資料的,
可是放這麼久都沒用、再不拿出來曬曬都要發霉啦!

所以就先丟出來這樣。

下面先放很有名的地獄新娘的誓詞。

I ______(名字) take thee (或 you) ______(名字) 
to be my wedded wife (或 husband),
to have and to hold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and to cherish, 
till death us do part,

according to God's holy ordinance; 
and thereto I plight thee my troth.

With this hand, I will lift your sorrows,
your cup will never be empty, for I will be your wine,
with this candle, I will light your way in darkness,
with this ring, I ask you to be mine.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點名問卷 From: 螃蟹莉小佳

其實只有寫一半。
另一半因為要點名所以我就不寫了,
因為我的習慣是不點名。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福爾摩斯探案集:巴斯克維爾的獵犬
(BBC影片)

天啊這世界上居然有這麼歡樂的東西而且我現在才看到如果以後看不到怎麼辦啊啊啊!!
這部歡樂斃了我的媽呀、就連我正經的沒怎麼看福爾摩斯的同學都笑到不行啊啊啊……

從頭說起的話、就是我今天早上解決掉西概,和西歐文明說拜拜之後;
就和同病相憐(?)的科幻蓉一起去AV館找影片看。
她想借的影片被某個不知名教授借走,於是我隨性地挑了一片──

啊啊、是福爾摩斯耶,而且BBC製作應該還可以吧……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由於這篇人家的日記我得知了有陰陽師的新短篇的消息,很開心啊當然開心,然而看到後來我囧了。

以下有雷(其實就是那篇的雷)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 Jan 11 Fri 2008 18:38
  • 獵食

  (勾引模式全開)
  
  
  那個吸血鬼站在那裡,黑色的長風衣包裹著修長的身軀,蒼白的顴骨高聳,臉頰的輪廓瘦削卻異樣美麗,邪氣中又帶著不可思議的一點無辜。

  他挺直的鼻樑下是姣好的鮮豔紅唇,揚起一抹似笑非笑,微捲的黑色長瀏海下橄欖綠的眼珠閃著銀光,瞇的細長的眼眸微微上挑,長長的濃密睫毛低斂,全身上下無一處不透出隱約的誘惑。

  於是他開口朝你說話,略低的嗓音如醇酒般醉人、柔滑的如同蜂蜜。你不禁想像他唱歌的樣子,必定是如同海妖般魅惑迷離,而事實上,你心裡想的可能還不及真正的他千分之一。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題目出處:【book100讀書會】07年之閱讀十二問 於 博客來‧分享書的入口

雖然名義上是參加活動,不過其實也只是寫高興的而已,
是從這裡看到的,大家也可以去看看比我知名很多久(?)的人寫啥。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Déjà vu更名公告

A Little Empty Attic
一間小小的、空曠的,閣樓。

暱稱小閣樓。

典出:留言版那邊趴在地上看不太出來在做啥但就是很萌的傢伙口中。

意義:我空曠的腦子。(笑)

改名原因:其實Déjà vu這名字只是暫用、意思是無名的儲備。在拋棄無名之後就想改了,只不過還想不到用什麼名字;想不到一用又用了那麼久,本來我十八歲那天就想改成這個、可是出了很多事情就沒改;但是後來我又發現似乎有不少人討厭或不會念它,所以就下定決心改版加改名了。

本站的宗旨依然不變,大致上就是一個莫名其妙的物體橫流的世界,忠實反應出管理人腦中不可言說的部分,然而似乎有不少人喜歡(真的?),真是太糟糕好了。

請大家以後也繼續多多支持。(鞠躬)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 ╧╧ (不用顏文字,無以明我志)

喵的咧、我說小潔你居然真的無、可、救、藥地娘掉了啊!
長小花也太超過了一點吧!

這真的是在考驗我的心臟啊……(遠目)

自家兒子的新年禮物居然是這個……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